埤頭鳳梨

埤頭鳳梨 食品類

夏季的街頭、馬路旁,四處可見大卡車載著滿滿一車沉甸甸的關廟鳳梨。老闆的脖子上總是掛著一條看巾,戴著棉布套的手抓著長滿利刺的鳳梨花頭,麻利的用西瓜刀轉削著手上鳳梨,汁液不斷隨著黃澄澄的果肉汨汨流出,無須高聲吶喊與叫賣,打著來自關廟的鳳梨,就是品質保證。

名聞全台的鳳梨在關廟,而關廟鄉的鳳梨約一半以上來自埤頭社區。其中名氣最響亮的,則是產自陸軍砲兵飛彈射擊場山麓旁的鳯梨,又稱「陸軍山鳳梨」。  
 
傳統的鳳梨以台農三號及台農一號為主,但因果實分肉聲及鬆聲兩種,價格差了一倍,因此現在農民都改種金鑽鳳梨,因為金鑽鳳梨只分大小,不分肉聲及鬆聲,不用任何挑選技巧,個個保證甜美多汁。關廟鳳梨在全省果菜市場的拍賣價格因而總是比其他地區要來得高,品質更是有目共睹。
    
四月到八月的豔陽下,一株株向上矗立生長的鳳梨是埤頭社區農民的驕傲。然而憨厚耿直的鄉下果農只知埋頭種出好鳳梨,卻不懂得如何行銷,這讓果農的努力無法得到等值的回饋。所幸近年來越來越多社區青年願意投入鳳梨的改良、栽植及行銷工作,除了讓消費者吃到更高品質的鳳梨外,也讓關廟鄉的農民們有較好的收入。
產品規格 6-8粒/箱
產品售價 600元/箱(每箱運費約100元)
會員價 500元/箱(運費外加)
社區/商家名稱 埤頭社區發展協會
更多資訊

聯絡人:許源昌
電話:0927-652765/06-5961675
地址:台南縣關廟鄉埤頭村關新路二段7號
e-mail: 0927652765@yahoo.com.tw
網址:www.路路發.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