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厝楊桃汁

頂厝楊桃汁 食品類

醃漬到濃稠發亮的楊桃原汁,在漂浮著冰塊的開水裡隨著湯匙攪拌成漩渦狀緩緩溶解,烈日當頭,狠狠喝上一口,通體的冰涼,剎時叫人心曠神怡。

因為太習以為常,因為太貼近生活,百年的歷史,彷彿昨日、今日那麼的熟悉,讓人不再注意、讚嘆。淹没在13巷的荒煙漫草中,頂厝社區的百年楊桃樹,充其量不過就是一棵楊桃樹罷了,為人遺忘,是必然的。然而,總有一些人無法忘卻一路陪伴自己成長的記憶,那棵曾經攀爬、偷採、嬉戲、追逐、納涼、話家常的楊桃樹,不甘它被遺忘,就像不甘自己的過去被一筆勾銷、空白處理。
 
於是,透過社區閒置空間改造行動,一直被隱没在13巷的百年楊桃樹終於重見天日,再度成為社區鮮活的地標。而楊桃樹除了空間上的意義外,現在每當果實熟透,社區老人關懷據點的阿嬤們還會將掉落一地厚實飽滿的楊桃洗淨、搓揉、晾晒,製成楊桃汁,發揮產業效能。頂厝楊桃汁遵循古法醃漬、釀造,食材與製程絕對天然、有機、純手工,要說有什麼額外添加物,那就是社區居民代代相傳的記憶與情感吧!
 
產品規格 一瓶600ml ,一箱12瓶
產品售價 150元/瓶(每箱運費200元)
會員價 75折
社區/商家名稱 高雄縣林園鄉頂厝社區頂厝社區發展協會
更多資訊

聯絡人:黃總幹事
聯絡電話:0932-998323
傳真:07-6436578
e-mail: a55831a@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