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A明日之星社造大賽暨社造二十年論壇

TCA明日之星社造大賽募款徵信-衛福部核備版

 

 本次「TCA明日之星社造大賽暨社造二十年論壇」感謝來自各方的支持,已圓滿落幕,相關收支並已獲衛福部核備在案。(見附檔)

 本次勸募活動共募得144萬餘元,我們盡量減少不必要的開支,且工作人員完全不支薪,將半數72萬元用於競賽獎金,鼓勵多年來默默參與社區工作的志工以及在各地和各個領域努力耕耘的社區和社群,感謝他們為我們營造了一個豐富而美好的台灣,同時也藉此提出今後社造可以努力的方向。

 活動雖然結束,但我們把它看成是一個開端,透過本次大賽和論壇的討論和辯證,我們希望在社造邁入第21年之際,能夠有更多的醞釀和發酵,讓這股提升台灣社會向著更美好的願景前進的力量,持續擴散。

 再次感謝各界的贊助,也期待大家持續給予我們支持。

TCA明日之星社造大賽募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社造聯盟

TCA明日之星社造大賽捐款明細

 

一、現金捐贈

捐贈日期

捐贈人姓名/單位

捐贈金額

102年6月

2014 TCA社造明日之星大賽 得獎社區名單!

2014 TCA社造明日之星大賽順利落幕了!在頒獎典禮當天,入圍社區抱持著期待的心情,等待各個獎項的揭曉。評選的過程也充滿火花,面對各擅勝場的社區,大家都有各自感人的故事、五味雜陳的淚水;而付出的程度又該如何比較量化呢?評審委員們著實傷透了腦筋。而我們也在評選過程中,發掘了許多未曾接觸的社區故事,這些社造工作者無私的付出,就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也是社會往前邁進的重要能量。

正是因為社造人的存在,才讓社會的改變成為可能。無論有沒有獲得獎項,我們相信,社區當中彼此的認同與連結、在議題上的耕耘與成果,就是各位早已獲得的耀眼冠冕。謹在此再次向各地所有耕耘社造的無名英雄們,致上台灣社造聯盟的最高敬意!

 

獲獎名單

【社區團體類─明日之星獎】

基隆市暖暖區過港社區發展協會

屏東縣牡丹鄉高士社區發展協會

明日之星大賽 ‧ 決審入圍名單公布了!!

萬眾期待的社造明日之星大賽,經過了初審、複審的關卡,入圍決審的名單終於公布啦~

非常感謝所有參與的社區/個人,讓我們看到社造的諸多可能,以及真心付出的每個社造人,為自己生活的環境、周遭的議題所付出的心力。

得獎名單將於頒獎典禮當天揭曉,期待所有入圍者一同參與,得獎與否倒是其次,互相加油打氣、切磋學習才最珍貴。而當天下午的社造二十年論壇,更衷心期盼各位的到場,開啟更多對話、激盪出更多火花。

※入圍名單如下:(未按照順序)

頒獎典禮暨社造永續 ‧ 公民接力──社造二十年論壇線上報名

【TCA明日之星社造大賽頒獎典禮】  暨 【社造永續‧公民接力──社造二十年論壇】

◎論壇採報名入場制,請先至 http://goo.gl/uvDVv9  填寫報名資料喔!



1994至今的社造,來到了第二十年。

社造的原初,清楚地分析了當時的社會現況與議題,

以社造作為一種社會實踐策略,

試圖回應當時台灣社會的發展困境並提出一條通往公民社會的路徑。

來到今天,歷經快速變遷,社造所面對的已不是那個20年前的台灣社會,

【明日之星社造論壇】徵文活動

【明日之星社造論壇】徵文活動

1994至今的社造,來到了第二十年。社造的原初,清楚地分析了當時的社會現況與議題,以社造作為一種社會實踐策略,試圖回應當時台灣社會的發展困境,並提出一條通往公民社會的路徑。

來到今天,歷經20年的快速變遷,社造所面對的已不是那個20年前的台灣社會,於是我們不得不反思,我們對社會現況的分析和理解是什麼,社造仍然有效地回應了這個社會嗎?

眼前的事實是,社造似乎已經面臨了一些瓶頸、盲點。在出發走向下一個二十年之前,大夥兒也許需要先好好談談。

社造二十年論壇的策辦,是一次對社造20年過程與累積的檢視與整理,同時看見當今的社會與社造,將彼此再度連接起來,共同走向未來。

社造二十年論壇中同時規劃了【徵文活動】,自己的社造自己談!寫出您所認識/認同/反省的社造,和我們一起參與這一刻的回顧與展望吧!

-------------

北區複審-社區精采介紹(0905更新)

明日之星社造大賽複審採取直接到社區訪視的方式進行
8月份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以下將陸續更新社區的精采介紹
-----------------------------------------------
目錄:

 

------------------------------------------------

芒草心慈善協會

TCA明日之星社造大賽 進入複審名單

社造永續 ‧ 公民接力
社團法人台灣社造聯盟
TCA明日之星社造大賽 進入複審名單
 

【社區營造類─團體】

明日之星參賽說明與報名資訊

TCA明日之星社區大賽募款徵信

102年6月份捐款明細

日期

單位名稱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