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星社造論壇】徵文活動

【明日之星社造論壇】徵文活動

1994至今的社造,來到了第二十年。社造的原初,清楚地分析了當時的社會現況與議題,以社造作為一種社會實踐策略,試圖回應當時台灣社會的發展困境,並提出一條通往公民社會的路徑。

來到今天,歷經20年的快速變遷,社造所面對的已不是那個20年前的台灣社會,於是我們不得不反思,我們對社會現況的分析和理解是什麼,社造仍然有效地回應了這個社會嗎?

眼前的事實是,社造似乎已經面臨了一些瓶頸、盲點。在出發走向下一個二十年之前,大夥兒也許需要先好好談談。

社造二十年論壇的策辦,是一次對社造20年過程與累積的檢視與整理,同時看見當今的社會與社造,將彼此再度連接起來,共同走向未來。

社造二十年論壇中同時規劃了【徵文活動】,自己的社造自己談!寫出您所認識/認同/反省的社造,和我們一起參與這一刻的回顧與展望吧!

-------------

【論壇徵文主題】
1)您認為,社造改變了您個人、或社區、或社會的什麼?
2)您的觀察,社造目前面臨了哪些盲點或瓶頸?

【徵文字數】
600-3000字

【截稿日期】103/8/31

【收件方式】請email至台灣社造聯盟北區祕書處sparkle.e88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