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網站怎麼改會更好

聯盟網站開張已一個多月了,感謝各位親朋好友的捧場,讓我們不時可以從網站上知道大家的動態,了解大家的想法。不過在這裡,也要請大家從網站使用者的角度提出建議,看看是不是po上去的文章總是找不到?討論區的分類不適宜……等等。

有吐糟才有進步,歡迎大家提出寶貴的意見,讓聯盟的網站更好。感謝大家。

有點眼花撩亂

沒錯,沒錯。討論區的分類的確太複雜了,有點讓人眼花撩亂。想看新的文章、新的回應,常常像大海撈針一樣,一不小心就錯過了。這對於崇尚簡單、自然的我來說,真是無與倫比的複雜呀。所有網站的討論區都是這樣嗎?還是聯盟的網站比較特別?各位常上網看網頁的先進前輩們,你們覺得呢?

首頁右下方的回應可以改嗎?

我希望首頁的右下方,可以和討論區一樣,看到一堆人幾句話的回應,我就會很有興趣的給他點下去看說...

魚與熊掌可以兼得嗎

當初設計時,有三大單元都有討論功能,分別是社造觀點的文章.走入社區,以及將社造心情放在討論區,想說有一些輕鬆的短文可發表.而首頁下的社區大小事則是佈告欄性質.

在每個單元頁的右邊都可以看到專屬的討論內容,但為了讓使用者更方便看到所有的討論內容,所以又將各單元的討論全匯集在討論區內,並且分類.

看來現在的問題有幾項:

1.首先是怡君說的,首頁就有討論內容更能吸引人,但是也要如討論區般將討論分類嗎?

2.另討論區分類的做法好不好?如果所有的討論不分單元都依發表順序全部排列,拿掉分類,只要點到就回到原單元的文章下,是否比較簡單?但這樣做有兩個問題要處理,一是討論區內只剩社造心情一類會不會很奇怪?二是社區大小事還維持在首頁嗎?

3.因為現在走入社區的文章只有一篇,所以還沒有討論量,如果後面增加後有更多討論,那麼討論區不分類的做法會不會讓發言的排列顯得很亂?到底發言分類還是不分類好?

4.大家都很能寫,所以現有幾篇文章很適合收錄到社造觀點中的社造札記或觀念平台,顯然的,要大家依單元類別投稿不如讓大家自由發表再來收錄比較順.這樣同一篇文章就同時出現在討論區跟社造觀點單元中了,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5.另外,需要可以列出熱門回應之外所有發言排列的功能嗎?

6.熱門回應是否只出現一行,列出更多則較好?

7.版主po的討論焦點,要不要列在首頁右下角?

8.聯盟網站在yahoo已經排名第四(關鍵字:社造),在google也已經出現在關鍵字欄位了(可是為什麼沒啥人看的聯盟舊部落格排第一呀?),很不錯喔!大家加油,讓我們的網站更好,相信會有愈來愈多人加入我們!

請各位大大撥空提出您對網站修改的意見,讓網站更方便使用喔!

請各位大大撥空提出您對網站修改的意見,讓網站更方便使用喔!

真的是有點花...

我提供一下建議:

1.社造觀點頁面的右下方文章分類,可以往上拉至最新回應的上面,一進頁面就看的到分類,很清楚。而且許多人使用筆電,螢幕較小如果沒有往下拉,容易就忽略了分類,而且最新回應太豐富了,會搶了分類的風頭...

2.走入社區內的分類有「深入社造、體驗社區、台客卡商品」,如果要看奇岩社區就必須進入深入社造,閱讀後再跳出來再點"體驗社區"看奇岩社區,如果社區多了,就麻煩了,必須在深入社造找出想看的社區,再跳出來點入體驗社區再找一次社區,然後想看社區商品,就要再找一次。

   是不是可以改成直接用行政區域分類即可,例如我想看奇岩社區就點入台北市找出奇岩社區,就可以同時在一個頁面看到奇岩社區「深入社造、體驗社區、社區商品」的連結,使用上和視覺上都比較簡便。

3.走入社區分類中的台客卡商品和第一層分類社區產業的內容是重疊的,建議可以刪除,僅留社區產業,或者就如第2點提到的,只直接就分到各社區的連結裏。

4.第一層的社造觀點和討論區的社造觀點的名稱是重複的,是否需要改別的名稱以利區隔。

以上四個建議,參考看賣~也許可以請鄉村的社區幹部玩一下,可能更會有不同的意見!

(這一篇我打了二次,第一次已經快打好了,不知自已白目按到什麼,完全消失....,害我頓時!@#$%^*,只好耐著性子再打一次,但功力減弱了,殘念~)

內容和形式之間

我覺得,討論版面怎麼改,也應該討論聯盟的網頁怎麼促進更多層次的討論

設計網站的小花也是我們這ㄍ網站上的觀察者,他覺得我們網站都是一群認識的人打屁用

似乎很難讓別人加入。

我覺得聯盟不需要做成「小地方新聞網」,但也不要只是打屁

不如來開幾個討論話題,

比方說,交流「怎麼帶工作坊」的撇步、讀書心得的分享

或是想想怎麼讓除了紅茄以外的社區伙伴也願意分享,(我觀察除了淑琴和紅茄理事長以外,其他都是秘書處的人)

以上.......

我認同阿君的看法.畢竟社區夥伴才是聯盟的主體.不過話說回來

我認同阿君的看法.畢竟社區夥伴才是聯盟的主體.不過話說回來這又牽扯到每個人使用網路的習慣.社區的朋友士農工商什麼都有.相信大多數的人工作型態不會像我們"不是在社區.就是在去社區路上.不去社區的路上.就是在電腦網路上."所以站上討論感覺都是自家人就很正常了.

倒是最近發現ㄧ堆社區的人都在迷臉書.反而自己架設部落格.或回應社區通等相關網站的人很有限.這是不是告訴我們.臉書的介面比較好操作?.或者可以連來連去.感覺自己的站台很豐富?或者在社群的串聯上十分便捷?之類的.這就有待觀察..

也許社造聯盟也要弄個臉書.潛入敵營.透過連結分享.主動出擊.將我們的夥伴拉回連盟網站...

另外.當初會隱性埋名.用nalusatw的名字.是因為網站系統不給我用中文名稱註冊..可是我看網站上明明有什麼小音.阿君之類的中文名稱啊.真奇怪.不知是系統的問題.還是有繳會費才能用中文名字之類的.哈哈.你們在查看看囉!

徵求自願者

其實當初小花也強烈建議我們在臉書或噗浪上開粉絲團,不過目前受限於人手,還暫時擱置,如果有人自告奮勇,願意負責聯盟臉書或噗浪的管理和維護,就太好啦!當然,假使大家面對這樣的重責大任還有點猶豫,也可以利用現有的資源,在自己的臉書或噗浪上面分享聯盟的文章,只要輕輕按下頁面最下面的icon(討論區好像沒有),就可以分享出去了。

帳號設定好了

這個目前先把帳號設定好了,後續繼續討論吧

本來就可以用中文寫暱稱,但是會費還是要交

n先生

會費記得要交

哈哈

 另外,還有那些會員用facebook或是噗浪?介紹來吧!讓我們在臉書上相見!

我的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