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社區

從垃圾堆蛻變的社區

如果你住在一個人稱垃圾里的地方,你會有怎麼樣的反應?是整天怨天尤人,埋怨自己命不好,巴不得找機會快點搬走?還是安分認命,抱著逆來順受的心情隨遇而安?其實,除了抱怨或默默承受之外,你還有第三種選擇,那就是掌握命運的方向盤,試著靠自己的力量改變環境,洗刷家鄉垃圾里的污名。
more...
瀏覽次數:5,744
回應:0

都市裡的生態樂園─奇岩山水夢公園

從奇岩社區往內走,會來到山腳下一處叫「崇仰公園」的地方,右手邊是一棟白房子,中央一大片埤塘,生氣盎然的長滿各種水生植物,池邊有解說牌,圖文並茂說明池中的生物多樣性,這便是奇岩社區的「頂埤生態池」。   如果你不是這兒的社區居民,同時有一些生態概念的話,那麼一定會為之驚艷,可能也會講出:「住在這兒真幸福!」之類的讚嘆。有這樣的生活環境確實讓人羨慕,但它並非原本就如此,原來的頂埤池塘,是一座單調無生命力的水泥池塘,今日的模樣,是經過改造的,改造它的,也不是台北市政府,而是奇岩的社區居民。
more...
瀏覽次數:6,682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