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專頁

永康社區發展協會

您一定不可錯過的好所在,基隆市永康里!

您知道基隆永康社區擁有許多豐富的歷史文化與宗教文化嗎?海印寺與十方大覺寺可是許多信徒每逢節慶的朝聖聖地,來自日本的石觀音有求必應,佛光顯耀,時時刻刻保佑永康居民呢!

不僅如此,永康社區近幾年也開發了許多地方特產,您有空一定要來嘗鮮!

好吃純手工的草人仔粿、菜頭躘、海苔肉鬆、豆腐乳,包裝典雅大方,送禮自用兩相宜!其中海苔肉鬆可是榮獲基隆市十大伴手禮前三名,鄉里間反應熱烈,趕快號召親朋好友一起來永康里看看吧!

除了地方特產外,永康特色更是多彩多姿。耆老及地方人士手工製作的燈籠,實用且外觀精美,每逢元宵佳期,傳承歷史悠久的永康文化;永康高蹺足球隊孕育許多運動好手,大人小孩培養更深層的在地情感;永康「阿母ㄟ灶腳」,社區媽媽充滿愛心的料理,獨到的家鄉味,讓我們一起來關懷獨居老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地方耆老卡拉OK的玩樂空間,凝聚此感情;在地藝術家配合美化環境,永康引以為傲的口袋花圃,榮獲社區綠美化第一名呢!

請您有空務必來永康里走走看看,就知道舊社區在居民努力下的大改造,不僅煥然一新,更充滿新活力。永康社區觀迎您蒞臨參觀指教!

深入社造

深化操作,就是社造

什麼是社區營造?這是一個很難三言兩語解釋清楚的問題。因為這個緣故,每當左鄰右舍、親戚朋友知道我現在在做社造工作時,那...
more...

體驗社區

從垃圾堆蛻變的社區

如果你住在一個人稱垃圾里的地方,你會有怎麼樣的反應?是整天怨天尤人,埋怨自己命不好,巴不得找機會快點搬走?還是安分認...
more...

網路搜尋

尚無訊息

Youtube 搜尋

尚無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