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專頁

仰山文教基金會

仰山日出 年輕的太陽

台灣的宜蘭
宜蘭,位於台灣的東北部,三面環山,東臨大洋,所謂枕山襟海,形勢隔絕,自成天地,有如桃源,是台灣的瑰寶。
從自然資源來看,宜蘭有高山、有丘陵、有平原、有離島、有河流、有湖泊,有海洋、有冰雪、有冷泉、有湧泉、有溫泉、有地熱,更有豐富多樣的物種。從人文歷史來看,先住民族的興衰與漢人的移墾,宜蘭歷代的發展就是台灣的縮影。
尤其在宜蘭人近20年的努力下,宜蘭以打造成台灣人的心靈故鄉,拓展出台灣人的希望之路。

宜蘭的仰山
在清代,宜蘭有個「仰山書院」,是宜蘭的文教重鎮,培育人才的搖籃。
在民國79年3月31日,當時的游錫堃縣長無條件捐出競選結餘經費4百萬元,創立了財團法人仰山文教基金會,以延續仰山書院的古道遺風。
10多年來,首任董事長陳五福醫師,現任董事長李添財先生,用其熱愛鄉土的心情,率領仰山同仁與志工夥伴,在宜蘭默默播種,為台灣辛勤的耕耘。

深入社造

尚無訊息。

體驗社區

尚無訊息。

台客卡商品

熱門討論

網路搜尋

尚無訊息

Youtube 搜尋

尚無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