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專頁

宜蘭縣大湖底農村社造協進會

本區位於員山鄉中心地帶涵蓋鄉內四個村落社區,包含湖東村、湖西村、逸仙村、湖北村。因地形氣候營造出栽種蔬果的絕佳環境,也成為發展休閒農業的最佳資源,天然資源富饒,並有挾其高峻的地勢、秀麗的景色,鄰近著名景點有福山植物園、雙連埤、大湖遊樂區、螃蟹冒泡、貢仔水湖…等。本區以農業生產為其主要產業,有多處成功的觀光果園、農園,有優質的各類蔬果、花卉植栽、美食佳餚、休閒民宿、民俗活動、體驗…等。
又本區正是雪山山脈的尾端,水源充沛,湧泉遍佈,先民乃合議築圍埤、鑿圳灌溉,當時出入及農產、木材皆利用水運,因此本區內水圳相當多,因水質好、出產農產品特別優良。二湖鳳梨、崩山湖楊桃雙連埤紅鳳菜專業產區和湖東村的韭菜專業產銷區和金桔及金棗總的產量更是傲冠全台。本區沒有工業的污染,環保及生態極佳,亟適田園景觀及生態和周邊環境資源,是推廣農業生產及農村文化生活體驗之休閒農業絕佳的農村社區。

深入社造

尚無訊息。

體驗社區

尚無訊息。

台客卡商品

尚無訊息。

熱門討論

網路搜尋

尚無訊息

Youtube 搜尋

尚無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