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青年跳島戰鬥營-開始報名!!

一、前言

年輕,要看得更廣

青年學子,是社會的一股清流,純真而熱血。因為純真,所以不會有利害糾葛或權謀算計;因為熱血,所以可以為信念而義無反顧。也因此,從以前到現在,不論是保釣運動、野百合學運、青年樂生聯盟、抑或是最近的反國光石化運動,青年學生的發起或響應,都更加喚起了一般社會大眾對行動的關注與認同,因為人們在這群原本被教導成只要好好唸書、不用過問世事的學生身上,看到了為正義、為民主、為愛護鄉土、為各種普世價值挺身而出的理想和堅持。在這些重大的社會議題中,學生儼然已經成為推動社會改革不可忽視的力量之一。

然而社會改革不全然都必須走上街頭振臂吶喊。如果我們贊同社會改革的本質,就是透過集體行動,凸顯社會問題,進而扭轉既有觀念,促使後續改善社會的行動得以實踐,那麼過去十幾年來,已經有許多人響應這項行動,在台灣各個角落掀起一場又一場的寧靜革命。

這場革命沒有浩大的聲勢,而是持續且紮根在你我周遭,以社區為場域、居民為主體,透過大家一起重新挖掘和認識社區,集思廣益,共同勾勒出社區的新面貌。親炙這些人們,你可以看到與投入任何社會運動一樣的理想、熱情與堅持不懈。不論是文化傳承、環境維護、生態保育、產業發展……,社區居民一面揮灑汗水,一面共享社區改造的果實,生命因而豐富,視野因而開闊,而當全台灣有越來越多的人們因著參與社造而對土地產生更深的認同、對社會議題付出更多的關心、對公共事務願意更進一步參與時,我們相信,台灣社會也將因而變得更美,更好。

這次營隊我們將帶領大家貼近一個與一般人印象中不同的台灣。親身體驗這股動人的力量,或許會因而為你打開一扇窗,找到人生的新方向。

二、活動辦法

■主辦單位:台灣社造聯盟

■梯次:南、北各一梯次,每梯次以二十人為限,額滿截止

■時間:

 北部梯次:2011年8月30日(二)至9月3日(六)

 南部梯次:2011年8月29日(一)至9月2日(五)

■對象:

凡20歲以上、35歲以下,具大學或研究所以上學歷(或在學中)之青年,對社區營造或社區發展工作有興趣及熱情者

■費用:

1、一般報名者,報名費2000元整

2、會員推薦報名者,報名費1600元整

3、以上費用含食、宿、保險及課程活動中各點交通往返

■學員報名辦法:

 1、填寫書面報名表,於8月10日前e-mail、傳真或郵寄至台灣社造聯盟各梯次主辦秘書處(須附畢業證書或學生證影本)。

 2、接獲聯盟回覆後,請於8月22日之前繳交報名費。未依期限繳交者,自動棄權。報名費一經繳交,不得要求退費。

■洽詢及報名:

 ※北部梯次

 北區秘書處(星火燎原工作室)

 電話:02-87121175 傳真:02-27162379

 e-mail:sparkle.e888@gmail.com

 ※南部梯次

 南區秘書處(高雄市公共事務管理學會)

 電話:07-2696337 傳真:07-2696516

 e-mail:chickenhs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