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環保體驗營-DIY手工香皂

相關社區: 
仁壽社區發展協會

100年4月8日基隆市仁壽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環保體驗營-DIY手工香皂的製做。
請來環保局清潔大隊的講師王武舜老師到場講解及製做,全場聽講的民眾多達五十多位,每位民眾都踴躍提問整場的製做過程是歡娛及熱烈,會後留下的成品數量有限,因此里長夫人製作簽條讓每位參加的民眾抽簽,抽中的民眾滿心歡喜,未抽中的民眾則也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的環保體驗營,從中得到寶貴的知識,了解家中的廢棄食用油可以利用化學方法轉製成肥皂,如此一來即能解決家庭廢棄食用油的問題也可以讓家中多了一項環保的清潔肥皂。同時在會中認環保標章綠色共購的宣導.

做了環保肥皂,記得要用喔!

如果,做這種肥皂可以天天使用的話,學了才會有意思。學了,也可慢慢改善居家附近排水溝的汙染...

廢棄食用油也可以阿

我看我老婆都買新的油來用,想不到廢棄的油也可以喔,如果用炸薯條的,不知道會不會洗出來是薯條味阿,如果是這就真是太有趣啦!!

應該不會這麼神奇吧!

我覺得廢油不管之前是用來炸出什麼美味料理,只要是經過一炸再炸,都只會變成一樣的油煙味。這就是以前某家有名的炸雞店會被人抗議的原因。

新的油做好拿來洗澡用,廢棄油才是洗碗的喔

小心不要洗到全身都是薯條味,哈!